珍宝珠

我永远爱你。
愿你有铜墙铁壁,刀枪不入,金刚不死。

宣之于口(七)

  


  半现实向 性转


  


  「我用你淘宝买了点东西寄到家里,到时候你给我带过来啊。用我的买怕师哥发现。」


  王九龙心满意足地看着淘宝里的待发货,给妹妹发了条短信。


  日子有条不紊地过着,就是天气越来越热。北京的夏天好看是好看,但会逼得人喘不上气。树叶茂密成林勉强能遮挡几分阳光,但火辣的太阳见缝就钻,苦了上班的人。街头巷尾都被阳光挤满,燥热的气流让人心莫名压抑。


  这时候物流算快,妹妹把jk长裙扔在王九龙脸上的时候,王九龙正在出租房里睡大觉。


  “你就给九龄哥买这个?你什么癖好?你是不是变态?”


  妹妹一脚踹上了王九龙露在外面的屁股,把人打醒。


  “啊?都说了你别管了。”


  王九龙翻个身把裙子塞进枕头底下,又睡着了。


  妹妹虽生气,但也知道哥哥不会做坏事,还算个有主见的人,骂了两句把其他的东西放下就出门找同学玩去了。


  “喂?楠楠吗?我家空调坏了,要搬回宿舍住几天,大林专场的活,你回来宿舍对吧。”


  张九龄糟心地看着客厅里的水,把混乱的场面留给维修工人,自己背着双肩包下楼了。


  “哎,好嘞,那我也回去住几天吧,要不然太麻烦。”


  王九龙接通电话的前一秒看了日历,22号,张九龄体寒的日子快到了。他正愁找不到理由照顾人,结果没想到是张九龄自己推波助澜。


  王九龙想了想,还是没把裙子塞进包里,只把袜子和红糖还有备用棉条放进黑色塑料袋里装进了侧兜。


  


  俩人前后脚回的宿舍,打一照面就各铺各床了。王九龙想着明天就是23号,便从张九龄手里把床单被罩抢了过来说他去洗。


  张九龄何乐而不为,顺水推舟让王九龙干活,自己开始写本子。写到一半栾哥的短信突然来了,让王九龙去三庆打补丁。张九龄思考了几秒钟就替王九龙答应下来。


  结果就在张九龄为王九龙忙前忙后的这几天里,她把自己的事给忘了。


  下了晚场回宿舍的路上,张九龄一边后悔自己的行为,一边伸出那只被王九龙握过的手,温暖的触感还存留一些,她不舍得它们被风抢走。


  “师哥?到了。”


  王九龙拿出钥匙开门让张九龄先进。


  “好,时间不早了,睡觉吧。”


  张九龄想暂时把王九龙从她的世界里隔开,让她能集中精神思考自己的所作所为。其实仔细想想,她也不是故意瞒着王九龙的,一个秘密不可能会天衣无缝,只要用心就一定能发现。


  可能王九龙就是不喜欢她,对她也没什么兴趣,所以做不到细心。但如果是这样,那一切的照顾和关怀都是假的吗?难道…不可能的,王九龙怎么可能知道。


  “楠楠。”


  张九龄坐在床边,脚上还是多啦A梦的棉袜,两只脚丫晃呀晃,就把月光晃进了王九龙心里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王九龙刚把水壶端过来,打算给张九龄泡一碗麦片。听见师哥叫他,王九龙看着师哥转着圆眼睛思索的模样,真想把她抱进怀里揉一揉亲一亲。


  “你喜欢我吗?这么多年我应该没逼迫过你什么吧?我们之间是真心实意的对吗?天桥说的那些话你会忘吗?”


  张九龄抠着床单,看王九龙在桌前倒水,还放了点枸杞,枸杞是什么味啊,她好像除了在火锅里就没吃过。隐隐约约,眼泪又有往下落的趋势,张九龄吸了下鼻子,僵硬着微笑。


  “你怎么还是不相信。张九龄,我怎么做你才相信我呢?发毒誓还是做什么?”


  王九龙无奈中又带着几分心疼,姐姐像一叶浮萍一样在水上漂着,好不容易到了可以不再漂泊的彼岸,却每天担惊受怕会被人踩烂。


  单膝跪在张九龄面前,王九龙拿着一碗燕麦粥递给张九龄。眼中是坚定,仿佛在说我是你一生的追随者。


  “你…抱抱我。那我就信了,以后再也不问了,你别嫌我烦。”


  张九龄眼中水波在打转,牙齿咬着嘴唇,双手试探着触碰王九龙的手臂,却不敢再进一步动作。


  “师哥,你的负担太重了,不要这样了好不好?我们俩,我没同意没喜欢你怎么会答应你和你一起搭伙呢,你也想想我啊。我王九龙可不是提线木偶,不喜欢的事我做过吗?以后别想这事了,我替你把它在脑海中清除。”


  把粥放在床头柜上,王九龙伸出双臂配合着拥抱,“这次我看不见,把我当做金鱼,明天你还是九字科的大师兄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在天桥没哭完的眼泪,这一次彻底的落了出来。张九龄趴在王九龙宽厚的肩膀上嚎啕大哭,九字科的大师哥,王九龙的逗哏,她也有撑不住的时候。


  “我们吃粥?你才要变成金鱼,看这肿眼睛。”


  毫不嫌弃地拿纸巾把张九龄的鼻涕泡和眼泪擦干净,王九龙把微热的粥放到张九龄手里。“吃一点,晚上都没怎么吃。”


  “我要是有事瞒着你,你会生气吗?”


  张九龄鼓着腮帮喝粥,像极了小仓鼠。试探着问出一直没敢说的话,说完就低下了头。


  “选择权在你,我没有理由生气。”


  其实你瞒着我谈恋爱,和别人结婚我才最生气。王九龙想说但不敢说这句,只能揉着张九龄的顺毛,拿纸巾把她的嘴角抹干净。


  “那要是别人都说了,只没和你说呢?”


  不知道是谁给张九龄的勇气,这一刻她特别像铠甲勇士。


  “那也是我的问题。”


  自嘲地笑了笑,王九龙起身去了客厅。


  不是你的问题,是我太爱你了,怕伤害你。张九龄起身下地,趿拉着拖鞋去了卫生间。她不想接这句话,她选择了逃避。


  


  早上起来,满满的正能量。樊霄堂的闹铃声响彻整个宿舍,张九龄拿起拖鞋照着屁股打了过去。“大楠还睡觉呢,把你那傻逼铃声给我关了。”


  半梦半醒的王九龙听见了这句话,拽了下被子,笑着又睡着了,去梦里看迎春花。


  等王九龙再醒过来,张九龄已经坐在客厅里吃中午饭了。


  “什么这么香?”


  王九龙顶着一头乱毛贴着张九龄坐了下来。


  “猪蹄玉米汤,张九南他妈送过来的,给你留了两块蹄筋。”


  把蹄筋盛出来,张九龄挪了一下两人紧贴的大腿,可还没落脚王九龙就又贴了过来。张九龄一秒放弃,任人宰割。


  “你热不热啊你,离我远点。”


  张九龄伸出食指推着王九龙靠过来的脑袋。


  “开着空调呢,热什么热。”


  吃完蹄筋王九龙把脑袋放在了张九龄的腿上,玩起了手机。


  “汤还喝不喝?”


  张九龄看着腿根的热源束手无策,只能催眠自己不去在意。


  “不喝了,留着给小樊吧,早上你不还打他了,免得他记仇。”


  王九龙转了一面,头发蹭了蹭张九龄的大腿,闭眼睡上了回笼觉。


  “这事倒听的清楚。”


  


  张九龄彻底解开了一个心结,台风越发稳健沉着,对于王九龙的配合也越来越有默契应对。郭麒麟的专场就是一次爆发的现场。


  下了专场,郭麒麟约着两人喝酒。王九龙算了一下时间,答应了郭麒麟的酒约。


  三人也有不少日子没见了,一见面就喝了起来,从穿开裆裤聊到最近王九龙的生日。啤酒一杯杯下肚,张九龄酡红的脸贴上了绿色酒瓶。


  “你俩怎么样?”


  郭麒麟抓了把花生米,想起来杨九郎前段时间找他聊的话。杨九郎不确定的语气加重了他的好奇心,他想看看这俩人撕开谎言后会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面对面。


  “我俩?挺好的啊。”


  王九龙也喝的晕晕乎乎,随口回答不经大脑。


  “我可听着呢啊,你不许诓他。”


  张九龄砰一声拿酒瓶磕了一下桌面,酒喝的再多也得护着师弟。


  “知道了,喝多还这么多话,我看你还是没醉。”


  郭麒麟搀起张九龄,打算结束这次废话酒局。


  “去哪?听说你俩都出去租房住了?张九龄怎么同意让你出去的?”


  把张九龄背在背上,郭麒麟和王九龙在路上散步。


  “就那么同意了呗。我先把她送回家吧,你自己走啊。”


  王九龙抬着张九龄的小腿,打算和郭麒麟告别。


  “等一下!”


  趴在王九龙背上的张九龄突然抬头喊了一声,还举起了手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表哥表弟一起问。


  “我和我朋友说话,你别听。”


  把王九龙脑袋推走,张九龄抓着郭麒麟的耳朵说了一句话。“你把我穿裙子那照片给我发过来,就我上学那会的那个。”


  郭麒麟心中一惊,那张是张九龄小时候唯一一次穿校裙的照片,齐肩短发,肉肉的脸,飘起的裙角被微风吹着边,胸前的蝴蝶结整整齐齐,虽是黑色,但张九龄小时候就比别人腿长,穿百褶裙煞是好看。


  “好,我明儿找找。”


  照片只有郭麒麟一个人有,张九龄家里都没有。


  “回家!”


  拍了下王九龙的肩膀,张九龄扑腾着小腿。


  


  “我走了,你别蹬被子。”


  按照张九龄的指示,王九龙把她顺利地送回了家。


  “嗯。”


  张九龄把半袖扯扯,不老实地蹬开被子,下床站在王九龙身边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王九龙看着那双眼睛,心口开始乱跳。


  “告诉你一个秘密,你别告诉别人哦。”


  张九龄抓上王九龙的手,踮起了脚尖。


  “好,我不说。”


  王九龙低头,为了能更容易听清张九龄说的话。
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
  啵的一声,张九龄闭眼亲上了王九龙的侧脸。一触即离,摇晃着王九龙的手,她说“我给你做女朋友,你别去相亲。”


  含糊着说完话,张九龄跌坐在床上抱着床头的大白熊闭上眼睡着了。


  王九龙想不到比五雷轰顶更合适的词,即使他知道这个成语用的不对。怕张九龄清醒,王九龙马上退出卧室出了门。


  坐在张九龄家门外的台阶上,王九龙点了支烟。


  心脏还在扑通扑通地跳,王九龙摸摸脸上的印记,确认这是真的。


  




  后面还有几次哭,做好心理准备。我这个人就是满嘴跑火车,别信我说的话。(对于糊逼文学,几点更新都是无所畏惧。)中间缺的那部分是番外,之前说过番外不是白写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可以同时拥有热度和评论嘛!我可以!

 


评论(39)

热度(7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