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宝珠

我永远爱你。
愿你有铜墙铁壁,刀枪不入,金刚不死。

宣之于口(六)

  



  半现实向 性转


  


  “你下班和大楠一起过来呗?”


  杨九郎在阳台上浇花,他家那口子还在睡觉。


  “我俩吵架了,你叫他去吧,我找时间再说。”


  张九龄倔强着不想低头,但心里已经特别后悔了。自从回了北京后,王九龙每天跟在她身后,要星星不给月亮的关心她,其实那个时候她就心软了,但她实在不想回到以前百倍煎熬的日子,这个坎她没想好怎么迈,也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王九龙。


  “听哥一句劝,一切以让他好为理由的藏话,都没必要。事,都是说开了才好办。我不能劝你把一切都告诉他,但你至少该把他当成一个成年人了,你们两个人的事业不该由你一个人承担。”


  杨九郎回想起那天见过的王九龙,他相信如果是他,也会说出一样的话。张九龄太累了,这样很没必要,王九龙已经不是当年的白面团子。


  “好,那我叫他,你让我想想怎么说。”


  张九龄扣着沙发上的娃娃眼睛,思虑该如何开口。


  “实话实说。”


  杨九郎挂了电话,留张九龄一个人静心。


  


  “王九龙来了吗?”


  张九龄到了后台,打算主动一些。


  “后面抽烟呢,好像心情不太好。”


  张九南给樊霄堂夹了块红烧肉,用筷子指指后门。


  张九龄点了下头,穿过后台就看见王九龙坐在门槛上抽烟。


  “楠楠。”


  张九龄伸手点了点王九龙的肩膀。


  “师哥?你来了,吃饭没?”


  王九龙听见是张九龄的声赶紧把烟头踩灭,回头笑着对人。


  听着王九龙中气不足的嗓子,张九龄的自责又上来了。


  “走吧,别傻坐着了,去吃饭。”


  和好顺理成章,虽然张九龄没说过一句原谅,但王九龙又变成了张九龄的狗尾巴草,张九龄是满怀心事的迎春花。


  晚上是杨九郎的生日聚会,没叫几个人,大家也喝的热闹。


  推杯换盏直到凌晨才散。


 


  “师哥,我真的错了,不该那么说,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。”


  王九龙跟在张九龄后面,通红的脸蛋预示着人已经喝多,帆布鞋沉重摩擦着地砖的声音刺激着张九龄的心。


  显然,王九龙明白这件事根本就没结束。


  “我根本没生你气。”


  张九龄回头看他,把心里的实话讲出来。


  “那是为什么啊?”


  王九龙被逼急了,眼中含泪,七月的燥热北京让心里更加沉闷。衣袖上的雪花味道飘在空气中无疑变成了催化剂,喝了五瓶的王九龙突然觉得这辈子也就这样了,一切都看不到希望。


  “别哭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  张九龄踮脚揽住王九龙的后脑勺让他低头,伸出右手一点点抹去他眼中的泪。王九龙哭得像没人爱的北极星,闪闪发光却无人问津,盛满了委屈和害怕。


  王九龙不再说话,任由姐姐牵着他的手往前走。凌晨一点的北京,万丈高楼隐藏在黑暗中,只剩下路灯陪着他俩的影子一路前行。


  王九龙万万没想到越往前走路越熟悉,张九龄竟带他来了天桥,德云社里每个人梦开始的地方。


  张九龄拉着王九龙坐在了门口,并没有进去。张九龄指着天桥的那块牌子对王九龙说:“我认识你的时候,你还那么小。可你知道吗,张九龄那时候比你还小呢。”


  两个人挤靠在一起,张九龄细声慢语,讲述属于两个人的回忆。


  “我是来拜师的,你是师父的外甥,咱俩怎么说都不合适。但没办法啊,看见你和陶阳一起说的时候我一直在想,明明你和我玩的才最好,咱俩才应该最合适。我觉得那是我人生中做过最大胆的一件事了,至少到今年二十四岁没有比那一次更大胆的事。”


  张九龄仰头看着天桥,回忆起那年,她感觉自己把一生的勇气都用尽了,但幸好老天开眼,王九龙答应给她捧哏。


  “师哥,你不知道,我那时候也想这事来着,我还和陶阳说呢。”


  我和你的今天并不只有你一个人在努力,张九龄,别让自己那么累,把一切都担在自己身上。王九龙试图插话,给张九龄传递一些她不知道的信息。比如他曾经找过舅舅,和杨九郎一起去的,他说我和陶阳不合适,我就要张九龄。那天后,有了龄龙,杨九郎也彻底拥有了那块表。


  “所以啊,我才更有勇气。后来你跟着我,我和陶阳太不一样了,我比不上他啊,真的。我这么多年一直在想一件事,你给我捧哏我不能让你后悔不是,我得一天比一天努力,我火你就能火。我张九龄这辈子没什么怕的,就是怕老天爷说我当年的决定错了,我拖累你了。所以我有时候生你气,对你发脾气,罚你,不过都是警醒我自己罢了。楠楠,你没有错,你本该值得更好的人,错的是师哥。”


  眼泪慢慢模糊了双眼,张九龄把头放在膝盖上,任由透明色的水浸湿布料,身体颤抖着抱紧双腿。多年的压力终于讲出了口,张九龄的心里只剩下了最后一块石头。


  “张九龄,你问过我吗?和你走过的每一秒我都没有后悔,无论未来是什么都有我陪你。我们两个人的事业,必须要有我承担一半。你确实错了,你错在不相信我。我王九龙认准的人,一辈子都不会放手。”


  扳过张九龄的头,王九龙把她按进自己怀里,顺着她的脊背让她顺畅呼吸。“哭吧,哭完就没事了。哭完你就能记住王九龙说的话都是真的,从没有一句假话。”


  “都二十四了,哪还能这么哭。”


  张九龄抽着鼻子,觉得自己有点丢脸。把眼泪蹭在王九龙的肩膀上,脱离开了怀抱。


  “你八十岁在我眼里也是小小的。”


  王九龙笑着抹掉张九龄肉脸上的泪,显摆着自己的优越身高。


  “切,烦不烦人你,有本事到陶阳面前说去。”


  张九龄推搡着王九龙的胳膊起身,掸掸身上的土,回头笑着看王九龙。


  月牙弯弯,好似泉。晶莹澄澈,布银河。


  “提他干嘛,我把你攥紧就得了,永远你也别想跑。”


  王九龙揽上张九龄的肩膀,俩人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天桥胡同,每一步都是在和灰土沉沉的过去告别。“咱哥俩,倒霉也得一起喝凉水,撑死我给你加滴蜂蜜。”


  张九龄把王九龙送回宿舍,自己回了家。住在哪里这个问题已经没必要再问,因为我知道我住在你的心上,画地为牢,生与死,没有期限。


  


  王九龙躺在宿舍的床上迟迟睡不着,每次更了解师哥一点,把师哥据为己有的贪念就加一分。


  王九龙打通了妹妹的电话。


  “干嘛?”


  “你终于接了,我以为你卷着咱家的钱跑了呢。”


  王九龙靠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月亮。


  “有事快说!烦不烦你。”


  “我想问问你,你能把你,咳,淘宝账号给我一下吗?”


  王九龙决定他不能坐以待毙了,必须要主动出击,在张九龄今年的生日之前把她拿下,不成功便成仁。第一步就是研究,女孩到底喜欢什么。


  “姨妈巾什么的你也要看?你告诉我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!你有女朋友了,九龄哥咋整!”


  妹妹愤恨不平,她明明都和九龄哥说过了,怎么俩人还是没进展呢,难道得从她哥这击破。


  “就是我俩的事,但我现在没法和你解释,你就说给不给吧。”


  王九龙觉得妹妹和狂热cp粉没什么两样。


  “密码我生日加上爸妈结婚纪念日,账号我天津号。”


  妹妹一头雾水,但还是听话的告诉了王九龙。


  “合着咱家没我什么事呗?挂了,以后肯定和你说明白。”


  王九龙挂了电话,打算找机会问问杨九郎当时是怎么追到师哥的,然后月末去给郭麒麟助演的时候把他揪出来吃顿饭旁敲侧击一下,最后就是搬宿舍的事,一半是因为张九龄,一半为他自己。


  在8.14来临之前,一切都好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,所以属于多米诺骨牌的石子来临的那一刻,差点把王九龙和张九龄砸死。


  但王九龙,顶天立地,力能扛鼎,这都不是事,不过这是后话。


  


  樊霄堂醒来就被回宿舍找东西的张九南抓去练功,七点站在楼下吊嗓子,王九龙被吵醒的那一秒差点没把粉丝送的皇冠灯砸下去让他闭嘴。


  还是师哥在的日子好,师哥在他们才不敢这么放肆。王九龙念叨着张九龄起床刷牙,准备下楼跑步。


  上班的日子没什么事干,王九龙他俩也过了每场都要对活的时候。王九龙跑完步吃完早饭,百无聊赖地打游戏。突然想起妹妹的淘宝账号,从全军出击退出进了淘宝。


  不看不知道,看了王九龙才发现原来经期这么麻烦,不仅要用棉条,红糖水,布洛芬,如果体寒还要备上袜子暖贴。一边拿笔记下来,王九龙又点开了妹妹常买的几家服装店。他一眼就相中了一套改良版的jk长裙,黑白色的棋盘格,长袖短衣和长裙中间的缺口会恰当地露出腰线。思索着张九龄的尺寸,王九龙下单了xl,不行再改嘛。想着张九龄的老寒腿,王九龙又买了五双多啦A梦的袜子和两袋红糖。


  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今天不卡文了。希望大家多多支持,无论以哪种方式(能用心评论最好啦),这篇文章真的是因为大家的喜欢才能继续的这么快。


  感恩 


评论(52)

热度(8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