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宝珠

我永远爱你。
愿你有铜墙铁壁,刀枪不入,金刚不死。

大红喜袍

  顶风




 

  龄儿内里儿穿着暗红鸳鸯肚兜,外面是云纹缠枝纹金线的大红喜袍,头上还有正红色的盖头,一缕缕的小穗子金线摇摇晃晃。

 

  龄儿的相公还没来,是当朝宰相的二儿子,目前在大理寺任职,专管刑罚审判。

 

  龄儿双腿打颤,因着上个月刚被家里婆婆按着看了三本图,身后那处也用润玉细细地滋润过,泛着甜水膏。

 

  龄儿眼睛又大又圆,看着比游园的鱼还无辜可爱,红鲤翘尾巴也不过如此。

 

  龄儿皮肤是蜜色的,他相公就是因着这点才看上了他,长长的眼睫用火打了卷,亮亮的胭脂粉在两边脸颊撒上,龄儿比绿萝院的头牌好看了十里长安街。

 

  风吹开了吱吱呀呀的木门,凉风顺着门槛往上钻,龄儿的小脸红扑扑,在等着如意郎君。

 

  “龄儿?”

 

  王九龙来了,穿着同样的大红喜袍,局促地往桌边走。

 

  王九龙比这世上的一切人都爱他的龄儿,爱他狭长眼尾有媚气,爱他圆润小脸像汤圆,最爱的是藕节般的小腿,一捏一个坑,可爱极了。

 
 

  初见时,龄儿穿了淡黄色的大褂,在戏楼的一楼台子上唱曲,后来久见发现他没事也说两回书。

 
 

  龄儿是戏楼老板的独生子,从小口含玉佩长大,14岁那年第一次见到王九龙。

 
 

  龄儿不羞,很大方,和每个人都能天南海北的聊,唯独见到王九龙时,眼神一对上,龄儿就沉溺了,在巍峨雪山中找不到方向。

 
 

  提亲时,王九龙用了三年俸禄,六年红利,十八年的女儿红。

 
 

  铜锣唢呐,响彻了整条街,皇城根的猫吓得惊慌失措。

 
 

  没用马,没用轿,王九龙一路抱着进了中堂。

 
 

  “龄儿,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你能与我永结同好,我更没想过你能看上平凡如蝼蚁的我,你像一年只有一瞬见的昙花,万般珍贵似珍珠。以后,我一定好好爱你,护你,真万幸,你能答应同我结百年之好。”

 
 

  王九龙拿起合欢酒,走近了床。

 
 

  “相公,万万不要说这种话,龄儿能遇到你才是人生幸事。”

 
 

  龄儿摸索着相公的手,放在自己手上,接过相公手里的酒,一诺永久。

 
 

  鸳鸯肚兜,颠龙倒凤。

 
 

  背后两根长线被解下,两点被人衔住放在嘴里玩弄,一阵热流入怀中。

 
 

  龄儿咬紧双唇,双手在头顶被头盖锁住,只有两条小腿被轻轻打开。

 
 

  一对山丘,存着麦垛,乳白娇红,点缀山河。

 
 

  蝴蝶落在心口,指尖一圈红印,渡过泉水,飞上耳尖。

 
 

  猛兽冲进了洪水里,龄儿精神涣散,不时喊着相公慢点。

 
 

  第二天一早,龄儿躺在相公怀里呼吸,安稳像幼儿。

 
 

  相公眉目俊朗,身材修长,抱着漂亮的娘子。

 
 

  从此,娶男妻不再是忌讳,龄儿和相公的这段故事也传成佳话,王九龙宠妻的名声,皇上听了都笑话。

 
 

  后来,龄儿有了男娃娃,王九龙起了名字叫汤圆,每日带到大理寺,爬到老官人的肩膀上。

 
 

  再后来,又有了女儿叫芝麻,每日龄儿带着去戏楼,芝麻有次差点用戏娘的花簪子把汤圆扎露馅!

 
 


       现代篇是合集食物语里的《芝麻汤圆》,龄龄汤圆成精。/《鎏金玛瑙杯》是本章背景续写。(短篇合集可看)



 

评论(43)

热度(135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