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宝珠

我永远爱你。
愿你有铜墙铁壁,刀枪不入,金刚不死。

他来自1926(二十七)

  



  *娱乐圈/穿越向


   模特/演员x主编


  


  


  他怎么不知道这种事,之前也从没听人提起过。坐在楼下的台阶上,张九龄听着老教职工们的闲言碎语,觉得自己太失败了。没有一个朋友,大学同学也都没了联系,在这偌大的小区里,一个可以说的上话的人都找不到。他还在苦苦挣扎要不要去北京要不要搬家,可现实已经告诉他他可能不得不搬走了。


  颓废地起身迈着步子回家,到了家张九龄就扑在了床上,他不想去上班了。这样根本就没有意义,他的世界竟然除了工作就是王九龙,没有自己喜欢的事,没有朋友,没有社交,人怎么可能只靠爱情和工作活着呢,这样根本就不现实。


  窗帘没有拉上,晨曦已经映在了床单上开出淡黄色的花朵,冰冷的木质地板有了些许温度,却还是无法温暖这间房子。天气渐渐转暖,王九龙已经快在广海待了两个月了,凭借少的可怜的联系两个人竟然都挺了过来,张九龄觉得自己也太知足了。


  “喂?”


  快到了八点,张九龄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。


  “学长!我们是江大历史学院的,我们有一个新媒体运营和历史科目联合调研的项目,想做一个讲座,能请您来吗?”


  “嗯?为什么找我?”


  张九龄撑着床坐了起来,低垂着眼眸,显然是还没从失落的氛围里走出来。


  “是张老师推荐的,说您在广播局工作,我们也都听过您的电台,觉得做的特别好。”


  “张女士?啊,那什么时候啊?”


  怎么会是我妈推荐的,张九龄内心有些疑惑。不过这事也挺好,他都好久没回到校园了,回大学看看,感受一下青春,顺便问问学生们知不知道拆迁的事,也算是一举两得。


  “这周六,您有时间吗?下午三点,D座致远楼1号多功能厅,材料我们提前给您发过去。”


  “有吧,我想想,有的。”


  和老教授的见面是周日,这周也没有加班,算了算日子,张九龄同意了。


  挂了电话,又在床上来回打了几个滚,张九龄觉得他不能再这么钻牛角尖了,日子是凭本事过的,以前没有的东西不一定以后就没有。说干就干,从床上爬起来刷牙洗脸,张九龄把那份合同摆在了茶几上,警示自己每晚都要看直到想明白并作出决定的那一天。


  既然答应了人家,就要开始做准备,看着学生们发过来的资料,张九龄点击了下载,打算上班再看。


  一个人过日子,时间过得很慢。张九龄用广播局的微博发了一条无聊的动态,开始了新的工作任务。


  “这是他们广播局的账号,他有提过他在管。”


  好不容易拿到手机,王九龙先是打开微博刷了刷动态,又看了一眼广播局的官方账号,还要给旗烨这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解释。


  “哦,不过他应该快走了吧。”


  旗烨嘴里嚼着泡泡糖,享受难得的休息时光,昨天节目组让他们体验出海捕鱼说要做成官方花絮的物料,真是把人累惨了。


  “嗯?什么意思?”


  放下手机,王九龙看了眼旗烨,觉得他话里有话。


  “老陆不是来看我了嘛,我提了一嘴你哥。”


  旗烨暗自琢磨了一下,在想怎么和王九龙解释这件事比较好。


  “我问你他走去哪?你为什么和陆总提他?”


  王九龙本来就因为公司搬迁的事在烦心,他可不想张九龄那边也有事。言语中带了几分焦急,又有了微微怒意,王九龙抓住了旗烨的胳膊。


  “公司融资嘛,你也知道啊,还有什么洽谈会,忙得很,总部缺人,途腾又是大公司,我看老陆太忙了,就提了一句你哥,还把他以前的那些项目提了提,老陆说他想想,今天上午和我说发了合同给你哥,不过还没同意呢。”


  旗烨大概做了解释,他也是想成人之美嘛,他们比赛结束就要去京城,如果张九龄能来京城的话不是更好,这样俩人就不用两地分居了,也就是他一句话的事,何乐而不为呢。


  “啊……,这样啊。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,算了,就算是今天上午说也联系不上他。”


  王九龙松开了旗烨的手臂,已经泛红了。低头握着手机,他在想怎么找机会和张九龄说他也要去京城这件事。两人如果能一起去京城的话,那再好不过了,但是万一张九龄不想走呢,他不想的话走该怎么办。


  “不是有微博吗你给他私信啊,打电话也行,快点,要不然一会就有人来收手机了!”


  旗烨看着往这边走的导演和摄影师,看来是要开始比赛了,他赶紧催促王九龙快点。


  “伙计们!集合了!我们公开第四次比赛的任务。”


  还没等王九龙解锁,就有助理过来收手机了,咬咬牙把手机扔了进去,王九龙想赶紧比完赛给张九龄打个电话,这件事如果一直拖下去对谁都不好。


  “第四次的比赛任务是男女搭配,元素是运动风。一男一女你们随机配对,准备时长24h,另外这次要重点考核大家的能力,对风格的理解,还有身体素质。”


  导演发了任务卡,让大家一一配对宣布比赛开始。


  还没等王九龙看完流程,就有女生找了上来。这人他认识,之前看电视的时候看过她的广告。


  “我们一起吧,我也很高,我们一起走的话我就不突兀了哈哈。”


  “行,我打算用发带做配饰,你呢?”


  王九龙对女生没兴趣,要不是规定一男一女,他早就去找旗烨了。


  确定了配对就要马上开始准备比赛,王九龙平常就喜欢打篮球和滑滑板,而且他的滑板还在宿舍里放着,完全可以这次做道具用,他并不担心。


  不过不知道是内定还是怎么回事,等第二天准备上台的时候,王九龙才发现他在一个人的手里看到了限量版篮球。这次的比赛是线上投票,准备时间都不够充足,怎么可能有人在偏远的海岛上买得到限量版的篮球,而且还是完全新昨天才出的限量款式,他都只是刷手机的时候看到的。


  “那个,飞华家的小白菜,花了钱的,粉丝也多。”


  看王九龙盯着人家的篮球看,旗烨扯了一下王九龙头顶的发带。


  “他就是内定的冠军吗?”


  王九龙第一次看这种黑幕,没有想象中的难以接受和气愤,反倒是觉得有些好笑。


  “前三名吧,你现在势头这么猛,他估计第一够呛了。你也盯紧点,别让人使了绊子。”


  旗烨低声说了两句就走了,他的搭档还等着他摆pose呢。


  “知道了。”


  王九龙使了个眼色,躲开前面审视的目光,看来他成为眼中钉绊脚石了嘛,有意思,他就喜欢和他对着干的人较量。


  不出所料,果然粉色篮球得了第一名。王九龙笑笑没说话,接了新的任务卡,周日前五名出发去广海拍杂志。他是第三名,旗烨正好是第五名。


  “好啊好啊,周日又能有手机了,可以给我家老陆报个平安。”


  旗烨栽倒在沙滩椅上,他已经受够了火辣的太阳和潮湿的空气,他又不是王九龙怎么着都晒不黑,每天把防晒从头抹到脚真是要累死了。


  到了周六,张九龄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材料进了江洲大学。


  周末,大学生一般都没有课,学生们在户外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,篮球场网球场也挤满了人。张九龄躲过轮滑走进了多功能报告厅,准备接下来的讲座。


  由于准备的充分,他又细心的加了许多实例,讲座进行的很顺利,张九龄还特意延长时间回答了不少相关的问题,又加了历史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微信。


  “对了我有个事想问一下。”


  张九龄临走之前拉住了主席。


  “学长您说。”


  “就是那个扩校区,家属楼拆迁的事,你知道吗?”


  “啊,知道,马上又要教学评估了嘛,加上又开了两个特色专业,明年扩大招生,所以那片家属楼就要拆掉做教学楼。学校在后场那边的教职工楼和附属小学已经建的差不多了,在学校工作的话很方便。怎么了?学长。您也知道,江洲大学是开放式大学嘛,这种情况以后肯定还会有。”


  “哦,这样啊,那我怎么一直都没听到消息呢?我也住在家属楼那边啊。”


  张九龄终于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,学生果然不一样,知道的多。


  “应该是进展太快了吧,我听说再等一个月就要报人数了,确定要搬的有多少,到时候幼儿园也要建。”


  “哦,好的,麻烦你了啊。”


  张九龄和女同学道别,琢磨起了这事。“喂?妈,要搬家的事你知道吧?”


  “我知道啊,怎么了?那不是离你单位近吗?”


  张女士也不知道在做什么,旁边的声音比麻将馆还要吵。


  “那你怎么不要告诉我啊,我也有个心理准备!”


  原来该知道的都知道了,就他一个人不知道呢。张九龄才明白过来。


  “这算什么大事,怎么了啊?你不住?”


  “我要调岗了,去京城工作,手续都快办完了。”


  张九龄想起了家里的那份合同,打算先撒个谎,听他妈妈怎么说。


  “那就去呗,你先在京城找好房再搬,你男朋友呢?他也去吗?”
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


  就是因为不知道王九龙要不要去京城他才迟迟没下决定。现在也没办法给王九龙打电话,他连一个能商量的人都没有。“如果搬了我提前告诉你,我还有事,挂了。”


  挂了电话,张九龄打算不想这事,先把明天要送给老教授的礼品准备一下。家里还有一块砚台,他再买点水果应该就够了。这事也没告诉王九龙呢,怎么忙的时候什么事都赶到一块,日子越过越烦。


  


  写到10w字啦!还有大概最后2~3w字,完结倒计时喽!


  


  


  


评论(5)

热度(3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