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宝珠

我永远爱你。
愿你有铜墙铁壁,刀枪不入,金刚不死。

宣之于口(二)

 



  半现实向 


  性转 


  


 「这番好戏已开腔,管他几人听到曲终。」


  


  

   “手机,妈的,王九龙,你给我松手。”


  两人的对视只有一秒,张九龄就反应过来自己不该这样。于是她开始强烈挣扎,右腿抬起冲王九龙的膝盖来了一脚。


  掉落在地上的电话已经变成忙音,对面的郭麒麟识趣地挂了电话,两个人的事他能劝则劝,不该管的一律装看不见。这是兄弟义气,也是原则。


  “哥,不是…我…”


  王九龙压抑的双眼此刻立马变了回来,变成了人畜无害的狗狗眼。没顾得上膝盖的疼,放开张九龄后又抓住他的手腕。


  “回去吃饭吧。”


  张九龄装作不在意一样,抽出手腕拍拍背后的土,推门进了宿舍。像极了不近人情的红尘沙漠客,只有刀剑,没有情感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张九龄是不想提,王九龙则是不敢提,他见过师哥生气的样子。不是吓人,是冷冽,是见你手抄百遍贯口也不帮一分一毫的绝情。


  乖顺地跟在师哥后面进了宿舍,王九龙本想叫他一起吃,可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张九龄就锁上了卧室的门。王九龙明白,张九龄和他生气了。


  但这句话现在不说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,师哥愿意等他扬名立万再策马回头吗,不确定太多,他不敢赌,他怕空有隐忍最后却把师哥拱手让人。所以他说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话,他确信聪慧过人的师哥能听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句话的意思应该是「你不要结婚,我不会谈恋爱,除非我们从恋爱到结婚,你我两人。」



  其实张九龄没生气,她锁上门只是不想让王九龙听见,因为她又给郭麒麟打了一个电话。


  “你说介是嘛事,我不听,你俩的事自己解决。”


  郭麒麟没头没脑地听见了结婚就把电话挂了,也不知道后面是啥,但一起长大的直觉告诉他他不能再听张九龄向他吐苦水。


  “他说我不结婚他就不谈恋爱,大林,我也没谈过恋爱,你说这是什么意思啊?”


  张九龄心里有一朵迎春花,很是会看气氛,觉得张九龄心情好就出来开一下,心情不好就变成枯芽。这时候,张九龄心情有点好,所以它有了颜色,是泛着害羞和心动的粉色。


  张九龄小心翼翼地说,是个人都能听出来话里的忐忑和期望。张九龄渴望郭麒麟能给她一个让人安心的回答,但郭麒麟并不。


  “我哪知道,你自己问去,别啥事都找妈妈。我和你说啊孩子,你俩这事要不就敞开了说,要不然就都把嘴巴闭严实了,一辈子也别提。你刚不是说让他相亲吗,就让他去呗,我看你挺乐意的啊。”


  郭麒麟在家里泡上了普洱茶,放上摇滚乐,他不想再听张九龄犯春了,自己不说明白的事上赶着等他戳破,好人也没有这么当的。


  “滚,下次吃饭别叫我,我死了。”


  张九龄气得想现在就回北京拽郭麒麟打一顿。


  “你就口是心非吧,我找我表弟,谁管您呢,拜拜了您嘞。”


  有时候,不逼你一把,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爱他。


  郭麒麟实际做足了善人。


  


  “师哥?你后背疼不疼?热不热?吃饭吗?别锁门了,让我进去吧。”


  王九龙端着饭菜在门外站着,自己老老实实地吃了一半,把加了两份肥牛的香锅给师哥留着。


  “师哥,我错了,你让我进去吧。”


  王九龙又敲了一下门。


  “刚在卫生间来着,没听见,进来吧。”


  张九龄打开了门让王九龙进来,王九龙留的半截话口她一句都没接。她自己都想不明白的事,她没法接。


  “吃饭吧,我去超市买点东西。哥,我给你买…”


  王九龙蹲在地上掏钱包,宽阔的后背像落潮时的海面一样,没有生机。


  “不用了,别顾我,去吧,我给你拿钱。”


  张九龄刚吃两口放下了筷子打算去拿钱包。


  “师哥,我有钱,我能赚钱,我的钱都…,算了,我走了。”


  我的钱都能给你花。话堵着心口没说出口,王九龙把张九龄拿出的钱包塞了回去,关门走了。


  原来孩子真的长大了,张九龄明白刚才从王九龙眼里看见的是什么了,是成年人的狠厉和杀伐果断,是有主见并且不想再被人照顾。


  张九龄觉得王九龙从成年,不,应该是说在自己没发觉的时候就已经不再需要她了。


  夏天的南京,梧桐树的叶子摇曳生姿,新街口人潮攒动。太阳毫不吝啬,将阳光撒向人间,却不知这是炼狱人间。空中一丝风也没有,衣襟的摆动只是因为人与人之间实在躲不过去的摩擦。


  “你说,师哥是不是烦我了,我感觉自己不该长大,要是以前,以前师哥多疼我啊。”


  王九龙一个人来的超市,电话对面是正在吃面条的杨九郎。


  “你是不是瞎啊你。跟你这人我就没话说,你就装孙子吧,你们天津人没一个好德行。”


  杨九郎被王九龙气的差点面条卡嗓子。


  “我没装啊,我都说了,可你看他根本不接我说的话。”


  王九龙刚才把自己在老门东对张九龄说的话对着杨九郎复述了一遍。


  “我要是像你那么说,我家那口子早把天花板掀了,然后拧着我耳朵骂我不是东西。你用你那个大脑袋想想告白有那么说的吗?你再来一次当年那个破釜沉舟说我就要张九龄的气势,说不定你俩就成了。”


  杨九郎实打实的过来人经验,苦口婆心地教导王九龙。


  “但我要没控制住,师哥被吓跑了怎么办?他真和别人结婚我受不受得了啊。”


  王九龙因为被触碰底线才有的杀伐果断也只是被逼无奈的一瞬间,剩下的每分每秒他还是那个凡事顾及师哥的大白塔。


  “你放心,他跑不了,谁离开你他都不会走的,你自己琢磨琢磨吧,傻小子。”


  俩傻子谈恋爱,真是比谁更傻。杨九郎咬断面,挂了电话。


  


  “哥,我回来了。”


  王九龙推开门打声招呼,却发现张九龄睡着了。小小的一团缩在床上,没有安全感的后背紧贴着墙面,头抵着膝盖,脸颊肉因为沉稳的呼吸一下一下微微地鼓起,像鱼缸里的红鲤鱼吐泡泡。


  轻轻把东西放下,王九龙走到床前蹲下。师哥多好看啊,世界上一切的褒义词都不能够形容的出来。长长的睫毛落在王九龙指尖,圆润小巧的鼻头碰一碰就像小熊软糖一样。指尖往下再走就是唇瓣,王九龙从没敢偷亲过,他怕张九龄发现和自己裂穴,他怕张九龄对自己只有同门情。


  “楠楠?”


  张九龄揉着黑猫眼,半梦半醒间以为自己还在做梦。


  “嗯,怎么了师哥?”


  王九龙把手搭在床边,换了一条腿半跪在地上看着张九龄。是柔情的月牙泉,是广阔的富士山。


  张九龄没答话,伸出双臂揽住王九龙的脖子,往前靠着蹭了蹭。


  王九龙明白过来师哥犯了梦魇,抽出一手将张九龄抱起来,自己也上了床。把张九龄揽在怀里,双腿轻轻按直,两人一同睡了过去。


  傍晚的老门东,游客只会多不会少,但开着半扇窗户透过来的嘈杂声也没能叫醒张九龄和王九龙。


  咚咚咚的敲门声终是打破了平静,张九龄在王九龙怀里醒了过来,柔软的胸前搭上了一只白净的手,另一只手揽紧她的腰,被压麻了也没知觉。


  “起来了,现在去酒店。”


  助理的粗犷嗓子在门外一阵张牙舞爪后推开了门,张九龄刚沉浸在来之不易的旖旎里就被打回了现实。


  趁着助理还没发现王九龙还没醒,张九龄低头在他的颈窝里又蹭了蹭,没有安全感的她,王九龙的怀抱是唯一的驻留地。


  “哥?谁啊?”


  软绵绵又带着几分沙哑的声嗓是王九龙,成年男性的荷尔蒙喷洒在张九龄的脸上,耳垂边,她刚凉下来的脸又像火烧云一般红。


  “收拾一下去酒店,快起来。”


  张九龄从王九龙的怀抱里脱身出来,迈过两条长腿下床。


  “嗯。”


  王九龙起身伸个懒腰,下床整理箱子。


  


  南德只是一捧湖泊,他们终会有广袤无垠的草原。



  

  两人跟着助理出了门,王九龙拉着箱子走在后面,助理和张九龄走在前面。


  “你俩平时都睡一张床?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谈恋爱呢,这么腻歪。”


  助理一语击中要害,让张九龄的心思无处躲藏。


  “啊,是我做噩梦他过来叫我。”


  张九龄搪塞着想把这句话掩过去。


  “怎么了师哥?”


  王九龙看出了张九龄的局促不安,走上前并肩问了一句。


  “没事。”


  有些事没必要告诉他,一个人承担就好。


  


  到了酒店躺在床上,王九龙才发现手机的消息提醒,杨九郎给他发了一条微信——德云社里就一个张九龄,你要是照顾不好她,我和郭麒麟和你拼命都不算完。


  什么叫只有一个张九龄?为什么是郭麒麟?王九龙还算眼尖,没纠结那两句话,看见了杨九郎特意打错的女字旁的她,杨九郎有强迫症,人称绝对不会打错。“她”是什么意思?


  “哥,以前你上学的时候,是杨九郎送你的吧?”


  王九龙装作漫不经心地样子问了一句。


  “是啊,咋了?那时候我还和大林搭呢。”


  坐在地上叠衣服的张九龄想都没想地随口答应着,浑然不知自己已经掉进了王九龙挖好的坑。


  “没事,随口问一句。”


  王九龙心中了然。他不能确定杨九郎不能宣之于口的是什么,但他现在能肯定他们三个人绝对一起守着一个他不知道的秘密,而且可能已经很多年了。


  


  

  “你这破烂法子真行?作为我社会上的兄弟你可不能骗我。”


  郭麒麟关了摇滚乐,端着面条和普洱茶上了餐桌。


  “王九龙生日快到了吧?你瞧好,他俩指定能把天给你翻出花来。”


  杨九郎端着碗起身又去锅里盛了一碗面条,算是对这次短暂会晤的尊重。


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中长篇。而已。更加谨慎的考古,改了上一篇的一点bug,东莞三宝之后是南京助演《礼仪漫谈》。一边写一边改,没做好万全准备,阿珍在这里致歉。(万幸!后面的时间线都缕明白了!)这篇也算是我一年来的纪念。


  第一章的评论我都有看,谢谢大家。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复,但我绝对都一条一条看过了!


我劝大家给我评论,不要让我们拔刀相见!


评论(33)

热度(8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