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宝珠

我永远爱你。
愿你有铜墙铁壁,刀枪不入,金刚不死。

宣之于口(三)

  



  半现实向 性转


  


  人生最纠结的三件事莫过于早上吃什么,中午吃什么,晚上吃什么。此时张九龄就在想晚上吃什么。


  “我不吃辣的,要吃你自己点。”


  张九龄趴在床上看着王九龙的手机屏幕,坐在地上靠着床的王九龙手机里是麻辣香锅的外卖订单,下一步就是付款。


  “那出去吃汤?我看看大众点评。”


  王九龙的胃和口腔受够了南方的没滋没味,本想点个麻辣香锅犒劳自己,但一听师哥口中的拒绝马上退出了充斥着辣椒的界面。


  “嗯…算了我一人出去吃吧,你点香锅。”


  看得出来师弟的勉强,张九龄扶着腰想下床。


  “那我一人也吃不完啊,走吧,我找到了一家都说好吃的粉丝汤。”


  王九龙把张九龄的拖鞋放到他脚边,自己光着脚丫套上袜子找了个格子外套系在腰上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就是突然想这么做。


  “嗯。”


  张九龄习惯性地穿上递过来的拖鞋,从行李箱里拿出来短裤和长袖去了卫生间。


  掐算着日子就是今天,张九龄看着手里的棉条叹了口气。因为腿寒的缘故,每次腿疼都是姨妈要来的信号。坐在马桶上把裤子脱下来,熟练地找准位置插进去,张九龄提起裤子系紧裤绳摸了摸黑色短裤的屁股兜。


  俩人磨磨蹭蹭地出门,到了酒店外面,南京的天已经黑了大半。


  张九龄看着天上冲她眨眼的星星,快走两步把王九龙推到路口里面。“走路别看手机。”


  “老大,你冷不?”


  王九龙看着张九龄慢吞吞的步子,把腰上系的格子外套解下来披到了张九龄的身上。指尖蹭过肩膀边的骨头,王九龙感觉他师哥又瘦了。


  “还行,到了没?”


  张九龄索性把大一号的外套穿在身上,她还是低估了南京的晚上。来姨妈的日子,她一点风都受不得。


  走近巷口的店里,张九龄坐在木凳上等着王九龙点餐回来,长年的相互依靠培养了王九龙随便点点就是她爱吃的优秀品格。


  蟹黄灌汤包一咬嘴里爆满了汁,张九龄还没来得及拿餐巾纸就被王九龙抹了去。


  “小心烫。”


  王九龙无所谓地把汤汁蹭到纸巾上,低头接着吃菜。


  八点的风从门缝里窜了进来,吃米糕的张九龄打了个颤。捧着大碗把剩下的汤都喝完,张九龄看着那张纸巾发呆。


  如果不是留心根本不会感觉得到,以前的王九龙都不知自己冷暖怎么会顾得上她,师兄弟一起出去喝酒吃饭王九龙永远是最受宠的那个,想吃什么都是别人放到他面前,不可能会看到她嘴角的汤汁饭粒。


  曾经我放在掌心里呵护的他,知道疼人了。张九龄总结中心思想,心中喜悦又带着几分苦楚。孩子长大后有自己的世界,也就不再需要她了。


  “老大?吃完没?”


  王九龙递过来一杯热水,张九龄想都没想就喝了下去,思绪还在放空的她没有任何警惕性。


  吃过饭,两人绕着街转,空旷的街道很适合散步。六月的南京游客不是很多,俩人的粉丝肯定也不会想到他俩会吃苍蝇饭馆。


  梧桐树没了阴影的衬托变得暗淡,月光洒在房檐上,人影慢慢拉长。潮湿的空气中有几分花香,是和广东完全不懂的风光。


  “老大。”


  王九龙跟在张九龄后面思虑了很久,终是叫住了他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张九龄回头看着比自己高了许多而且还在长的师弟,竟恍惚中梦回那年初相见。


  两人刚认识不久,白面团子就像尾巴一样跟在她后面甩都甩不开,用奶音喊着师哥师哥。她被师父体罚时,白面团子死活都要拉着她的手一起跪一起站。那次因为失误被罚抄贯口,她哭了个双眼红肿顶着寒腿跪了两个小时,才求来让他少抄一百遍。那时王九龙根本不懂什么是感情,但张九龄明白,那就是她曾用真心说过的好也一半坏也一半。


  


  我能永远为你撑起蓝天,让你越走越远。


  


  “你有事可不能瞒着我,你看我什么都告诉你。”


  王九龙记着杨九郎发过来的短信,心里不是滋味。明明他才是师哥最亲近的人,为什么有了秘密却不告诉他。


  “啊?”


  张九龄不明白王九龙突然来的一句话是什么意思,心里想着最近也没偷喝粉丝送他的牛奶奶茶啊,烟是自己偷偷买的,烟盒没扔宿舍垃圾桶里。


  “算了,走吧。”


  王九龙不想逼他,如果说有事不能告诉他,那肯定是张九龄觉得两人还不够亲近。他该怪的是自己,没能再早来一点,第一个拥有张九龄。


  “啊??你抽什么风呢?双响炮喝吗?”


  儿大不由娘,张九龄现在越发看不透王九龙了。眼瞅着前面就是coco,还是喝杯奶茶让他换换脑子的好。


  “天也没那么热,不喝凉的,我给你买双拼吧,你在这等我。”


  王九龙从接到短信的那一刻就开始观察张九龄,可看他一系列的动作怎么都不像个女孩。喝凉水,荤腥不忌,现在又说要喝双响炮。但…说麻辣香锅的时候他好像是说不吃来着。王九龙觉得自己有必要给妹妹发个消息问问。


  “你怎么还管上我来了!我不喝!油腻腻的,要喝你自己喝。”


  张九龄跺着脚反抗王九龙的自作主张,小腿肚跟着颤了几分,怕声音太大引起别人注意,捏着嗓子拒绝王九龙。


  “不喝就不喝呗,回酒店。”


  这脾气怎么突然就上来了呢,王九龙不知道,王九龙不明白。


  酒店公司订的是两张单人床,张九龄脱了外套就滚进了床里。明天是礼仪漫谈,她害怕自己的腿撑不住,所以得马上睡觉。


  “不洗脸刷牙啦?”


  王九龙扒了一角被子,看见了闭眼皱眉的张九龄。


  “那我关灯了。”


  其实才不过九点半,但看着张九龄的疲惫样,王九龙哪敢打游戏喝酒。把张九龄穿过的衣服叠板正放进自己的行李箱,大褂从张九龄那边翻出来熨上,王九龙一肚子事地上了床。


  张九龄睁眼的时候是凌晨两点,看着对面床上王九龙均匀的呼吸,她静悄悄地下了床。


  去卫生间把棉条换上新的,张九龄套上黑色的垃圾袋把垃圾整理好放在了门外面,回来摸黑喝了口水打算接着睡觉。


  黑夜里总会发生一切推动关系发展的事,张九龄没看见地上的拖鞋,扑倒在了王九龙床上。还好她反应快,撑着胳膊立了起来,但嘴唇不可避免地擦过王九龙的唇角。


  张九龄一下懵了,歪打正着的亲吻让她不知所措,虽然王九龙丝毫没有要醒的预示。她半蹲在地上借着月光看自己一手养大的娃娃,不经意间已经变成了光彩夺目众人喝彩的佼佼者。


  不可否认,张九龄是心动的,唇齿相依的感觉她从未体验过,她从来都是只守着王九龙一人,半分目光也没给过其他人。


  鬼使神差地再次触碰,张九龄没敢吻师弟嫣红的唇,而是吻在了眉眼上。王九龙的眸睁开是闪耀星空,闭上是山河万里。


  


  我的楠楠,姐姐永远爱你,不会给你困扰,更不会让你害怕。



  一触即离,张九龄拖着难受的身子上床入睡,没看见黑暗之中睁开的那双眼。


  和闹钟一起醒来,王九龙装作无事人一样叫张九龄起床。张九龄睡眼迷离还未清醒,怕热地掀开被子,王九龙闻到了若有似无的血腥味,同时也看到张九龄食指尖上凝固的血块。


  “中午吃个饭就去会场吧,早点结束早利索。”


  这般话是万万不能让师父听见的,张九龄也就是和师弟在一起的时候过过嘴瘾。


  王九龙趁张九龄不注意,把他那条破洞的长裤换成运动裤,鞋也悄悄地换成运动鞋。


  经期的张九龄脾气暴躁也马虎,看见什么便穿什么。


  风平浪静地到了演出时间,谁也没想到南京的观众会这么热情。


  王九龙无数次掀篇也没起作用,眼睁睁地看着师哥跪下起来重复着动作。心疼的他别过眼,不敢看师哥流汗的脸和咬紧的唇。


  张九龄台上比谁都认真,知道逃不过便认命地跪下献花,亲上那只手。和昨晚的感觉完全不一样,王九龙的手宽大又温热,指尖相触,张九龄抬头看见了师弟错开前一秒眼里的热烈和心疼,真得让她害怕。


  下了商演,王九龙推过酒局和张九龄回酒店。


  有些事想不通便动作,付之于实际就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了。王九龙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,没过多思考掏出手机给妹妹发了条微信。


  「你们女孩经期的时候是不是身体特脆弱啊?我看网上说喝点红糖水会好?有没有药能缓解下?」


  妹妹第一时间接收到了消息,却没给王九龙回复。找到通讯录里的九龄哥,她发了一条微信。


  「九龄哥,我哥好像交女朋友了,还得麻烦你看着他点,别让他傻乎乎的被人骗。」

  


  
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埋了好多细节,希望大家认真看啦。「番外一定要看!不是白写的!」

  


  


评论(22)

热度(719)